百里呜咪/

正泰彬准辰菲
也会写点名学、小狗次方🥹

【辰菲】散落桔梗花

ooc/拖拖拉拉码了n多年的be,全文3.7k/

写的不好轻喷/🥹


  从走出医院大门开始,李龙馥的手都在忍不住发颤,望着手中的病历单,他不知道如何回家向爱人交代,本来只是单纯的肚子痛,连熬了几个大夜后保存好文件困意来袭,刚迈出公司大门眼前就一片昏暗,迷迷糊糊的就倒在了大楼门口。

 

  

  踏着沉重的步伐走回家门前,李龙馥踌躇的左右徘徊,身后突然一股热流覆盖上了他。

 

 

  清香的薄荷夹带淡淡的烟草味包裹在身边,大手包住李龙馥玲珑的肩膀,顺着门把他带进了家中。

 

 

  没等他反应过来迎接他的是一个缠绵的吻,空气中弥漫着暧昧的气息,待到李龙馥喘不上气来连连拍打身前人的胸脯才得到呼吸新鲜空气的机会。

 

 

  他还不知道该怎么面对黄铉辰,或者说是不知道该怎么面对突然出现的脑瘤,怎么面对仅剩的三个月时间,他还有好多事没跟黄铉辰一起做,他们还没有一起去捏陶,没有来得及去玩真人cs,还没有一起在清晨登到山顶俯瞰城市,还没有等到黄铉辰的个人画展……

 

 

  李龙馥突然很悔恨为什么在加班与约会中没能有一次任性的选择去约会……

 

 

  据医生的建议,希望李龙馥能赶紧住院治疗,手中的病历单被攥得发皱,他的脸色也愈发难看,“啪嗒”一声,门被从外面拉开,李龙馥手忙脚乱的藏好病历单心虚的坐在床沿。

 

 

   “我们去旅行吧,我请了年假。”,从门外进来的人有些莫名其妙,明显是被吓到了,李龙馥这个无敌工作狂居然请年假旅行,当初是谁说年假是超级珍贵的不能随便乱用……

 

 

 

  “好啊。”不过黄铉辰也没多想,毕竟是他宝贝难得一次提出的一起旅行,怎么会拒绝呢?转身冲了个凉就哼着小曲儿收拾行李去了。

 

 

  依着李龙馥的意思,小情侣先去看了拖欠许久的电影,坐在影院的最后一排,两人各怀心事,根本无暇顾及屏幕中缠绵的男女。一场电影播完了,什么也没看进去。

 

 

  走出电影院,李龙馥依旧在思考怎么跟黄铉辰交代得了癌症这件事,冷冽的风吹得他边发颤,身旁黄铉辰突然抓起他的手小跑起来。

 

 

  掌心传来的温热将李龙馥冰冷的手一点点温暖,他侧头望向他,金灿灿的阳光勾勒出黄铉辰的面部线条,身上淡淡的薄荷味,无一不吸引着李龙馥更喜欢他,也更不知道怎么向他开口。

 

 

   来到游乐园门口,硕大的场地挤满了人,李龙馥还沉浸在未消散的纠结中发愣,任由黄铉辰牵着自己的手走着,直到进入园内一家不起眼的饰品店,推开门后清脆的铃铛声打乱了他的思绪,这才回过神来。

 

 

  黄铉辰好似未察觉到男朋友的心不在焉,从架子上抓了两个发箍,一个戴到李龙馥头上,一个戴到自己头上。

 

 

  看着歪歪扭扭挂在自己头上的小鸡发箍和身旁带着雪貂发箍的黄铉辰,李龙馥实在忍不住笑,肩膀也随着笑意小幅度抖动着。

 

 

  离开饰品店走在园里的小路上,偶然瞄到一辆卖棉花糖的小推车,李龙馥想起电视剧中看到的场景,当时自己还在嫌弃这老套的剧情,现在有点想试试,当一回现实生活中的主角。

 

 

  趁着黄铉辰与偶遇的熟人聊天时,李龙馥带着小雀跃到棉花糖车前买了一支,回到原处找黄铉辰,发现他手中多了束鲜花,“这是白桔梗,它的花语是,真诚的爱,龙馥啊,希望我们永远真诚,永远热烈。”

 

 

  说完,久久不见李龙馥抬头,牵着的手上被一滴温热的泪打湿,两滴,三滴,李龙馥不再隐忍自己低落的情绪,埋在他的颈窝大哭了一场,哭到完全打湿了覆盖在黄铉辰皮肤上的布料,哭到没力气抓稳那一束纯洁的白色桔梗。

 

 

  抬起头,对上了黄铉辰蜻蜓点水般的吻,唇瓣轻轻的碰上,短暂却认真,笨拙的表达了主人的爱。

 

 

  回到了宾馆,身边人熟睡时,李龙馥身体不适趴在马桶边不敢大声的呕吐,看着吐出的血块,他强忍难受与眼泪走到书桌旁抄起钢笔写了一封遗书,折好放进行李箱后,又悄摸摸的爬回床上继续睡觉。

 

 

  旅行的最后一站,黄铉辰一直保密不让李龙馥知道,神神秘秘的用布条裹住李龙馥的眼睛,带着他走进室内展厅,“好了,到了!”大手一扯,布条被带了下来。

 

 

  眼前恢复光明,是画展,黄铉辰为李龙馥独开的画展,里面摆着的每一幅画作无一不与李龙馥有联系。

 

 

   “铉辰.…..我……”

 

 

   “仅属于我们两个的画展,龙馥,我为你开了。”

 

 

  “黄铉辰,我爱你。”

 

 

  ‘铉辰,对不起,我爱你,我不想这份爱成为负担。‘

 

 

  旅行结束后,李龙馥的病情好像愈发严重,好几次差点被黄铉辰看出他的难受,他决定不能再拖了,一定要躲着黄铉辰,所以他借口自己爱上了别人与黄铉辰大吵了一架,最后搬到从小穿着开裆裤一起长大的好友方灿家里。

 

 

  ‘铉辰,我们别再见了,对不起’

 

 

  突如其来的分手信息让黄铉辰有些手足无措,他不相信李龙馥真的移情别恋,一定是有不得已的苦衷!

 

 

  急的焦头烂额却又不知道怎么才能找到李龙馥,他只能待在家里祈求李龙馥能多发一条信息,告诉他原因,告诉他难处,他黄铉辰一定会倾尽所有帮助他,他们一定会越过万难重归于好。

 

 

  现实总是骨感,从那天之后黄铉辰没再收到李龙馥的任何消息,他的工作单位也说他早就辞职了。

 

 

  回到家,餐桌上的花瓶中还有两个月前与李龙馥在游乐园买的白桔梗,早就枯了,黄铉辰盯着枯花愣神,一切就像一场梦,就像李龙馥从没有到过黄铉辰的世界里,不管黄铉辰再怎么努力,再怎么虔诚的祈祷,他的龙馥都不再出现在他的生活中。

 

 

  至于李龙馥这边,不是他不想见黄铉辰,他的病使他已经憔悴得没办法见黄铉辰了。

 

 

  天气又变寒了,刺骨的风吹打着窗户玻璃,窗外也下起了雪,如同鹅毛般覆盖住大地,期间黄铉辰打来两次电话,都是方灿代李龙馥接的,他说想听听黄铉辰的声音,方灿应着他的要求在旁边开了免提。

 

 

  两次通话内容都是黄铉辰想要见见李龙馥,两次都被方灿无情拒绝了,接着的两个礼拜,对面似是消沉了,没有再打来一个电话。

 

 

  “铉辰他这是死心了吧。”,虚弱的倚在床头喝药的李龙馥冷不丁冒出一句。“他肯定生气了,再也不想见我了……”,一旁方灿实在看不下去,“要不然你亲自给他回个电话吧。”

 

 

  “是我自作自受……对不起…….”

 

  

  终于在十二月最后一个礼拜的星期六下午,黄铉辰打来了电话,床上李龙馥身上原本醇浓的巧克力味被中药味完全的盖住了,此时正在手势哀求方灿把手机拿给他接。

 

 

  清了清嗓子后接起电话,对面黄铉辰的声音依旧那么温柔,“我已经放弃了,龙馥,我要开始新的生活了。我最后一次等你,今晚,老地方。”

 

 

  ……

 

 

  通完话后,李龙馥输营养液的手紧握着手机忍不住发颤,眼泪止不住的流,他不能去见他,这都是他自己作的,从来就没有人会为了他停留,父母也是因为他离开了,如今的黄铉辰也是,被他弄丢了。他怪不了任何人。

 

 

  黄铉辰狠下心演了一出戏后挂掉电话,这是他最后想出来的办法逼李龙馥见面,他收拾好,准备出门之时收到了方灿发来的共享定位,‘抱歉一直以来都瞒着你,龙馥其实住在我这里,如果你明天有空的话来见他一面吧。’

 

 

  ‘好’,发送完后熄灭屏幕,‘李龙馥,明天见到你我一定……好好质问你……想到这,突来的困意打散了黄铉辰的思绪,眼皮一点点沉重……

 

 

  这半个月来都没有好好睡觉,得到李龙馥的消息后,黄铉辰安稳的从下午睡到了第二天早上,简单的洗漱后到花店挑了一束新鲜的白色桔梗赶往方灿发的位置,他太渴望再见到他的龙馥了。

 

 

  到了方灿家,黄铉辰按响门铃,等了好一会儿才等到家中的保姆来开门,“龙馥呢?”,他进门左顾右盼。

 

 

  “龙馥他……没撑过昨天晚上。”,方灿的声音回响在玄关,“现在还在房间里。”,强忍着哽咽,黄铉辰冲向方灿手指的走廊尽头。

 

 

  冲进门,只看到床上白布盖住的身躯,黄铉辰颤抖的走到床边,半跪着,眼泪止不住地掉落,“龙馥……我不生气了,你别吓我好不好。”“我还给你带了白色桔梗,你最喜欢桔梗了,你别故意躲着不见我了……”

 

 

  “求你了……”

 

 

  ……

 

 

  情绪失控的黄铉辰最后是被方灿拉出去的,“他是真走了,你昨天到底跟他说了什么?接完你那通电话之后,昨晚趁我们都在睡觉他自己拔了氧气罐,你到底说了什么让他连最后都撑不下去?”

 

 

  黄铉辰没有回答,他张不开口,他不愿相信是自己害s了龙馥。

 

 

  ……

 

 

  临走前看到玄关花瓶的紫色桔梗,保姆说这是李龙馥拜托她每个礼拜都换一束新鲜的紫色桔梗在玄关处的花瓶与他房间的花瓶里的。

 

 

  紫色桔梗……无悔的爱。

 

 

  ‘龙馥啊,我后悔了,我对不起你,我不该演什么戏逼你出来见我。’

 

 

  黄铉辰带走了玄关处的紫色桔梗,回到家放在自己房间的花瓶中,这是他证明李龙馥存在过他生命中的唯一证据……

 

 

  窗外的雪越下越大,没过门外的栅栏,鹅毛似的在窗外逗留。黄铉辰在屋内盯得出神,心脏好像被白雪包裹着,他不自觉的发颤。

 

 

  ……

 

 

   待到来年春天,树枝上的冰锥被暖阳晒化,花店门口又摆出满当鲜艳的桔梗花,龙馥,我又想你了,好想你。

 

 

  黄铉辰又一次在噩梦中惊醒,梦里他与李龙馥深情的相拥,突然一股劲儿猛的将眼前人抽离他的怀抱,李龙馥被越扯越远,黄铉辰想跑过去抢回他,但怎么都抽不开腿,最后李龙馥挣扎的消失在无尽的黑暗中,只留下黄铉辰一个人被束缚着痛苦不堪。

 

 

  “龙馥!”,黄铉辰惊叫着醒来,声音哑得不像自己。又是梦,李龙馥走后黄铉辰无一日不在噩梦中醒来。

 

 

  今天是李龙馥死后第一个春天,黄铉辰轻攥李龙馥留下的遗书,半跪蹲在他的墓前,指腹轻蹭着墓上男孩微笑的脸颊,“龙馥啊,今天又梦到你了,在梦里也总是喜欢跟我玩捉迷藏呢,下次出现在我梦里的时候,让我多看你一会吧,好吗?”

 

 

  ……

 

 

  “怎么了,哥?”,梁精寅用手肘戳戳身旁愣住的方灿。

 

 

  “看来他是来过了。”看着不远处李龙馥墓前艳丽的红色桔梗,方灿回到。

 

 

  红色桔梗,永世不忘的爱。

 

 

  在万物回暖的春日里,一束红色桔梗静静的躺在男孩墓前,如一只大手轻轻的抚摸着男孩的笑脸,将有关男孩的一切全数封存在深爱着他的人内心中,如一缕阳光温暖着他们的心。

评论(3)

热度(8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